西螺名產 蒜味花生VS.黃色西瓜

 

 這是什麼什麼瓜呢? 竟然是黃色的.

 

 西螺散策遇到一家土豆專賣店. 讓我們來看看, 裡面有何玄機?

 

 

 西螺和平老街一路散步, 回頭一路走看到土豆專賣店, 忍不住駐看看,

這選別土豆就在門口, 這國民美食, 是到處可見的可以做各種不同的食品.

又可榨油.

 

 

一入門老闆馬上說要奉茶給我們喝, 一面請我們吃花生.

大顆小顆隨便我們吃, 西螺人真是熱情, 我小時候只知道西螺七崁, 西螺人各個武藝高強.

哈哈.

 

 

兩小, 也想幫忙撿土豆, 一股腦就坐下來幫忙.

 

老闆也很有心喔, 也將西螺的蒜頭做成黑蒜頭, 這經濟價值很高喔, 

聽說一顆市價要賣到一百塊~

 

 

IMG_683201  

 試吃的結果還真不錯, 可惜是這老闆的私房料理, 不外賣的.

我們就買花生吧~

 

IMG_678701

 西螺市場有個做竹器的商店, 忍不住駐足看了很久.

 

 

IMG_6788

 一是這老爺爺年紀已經很大了, 聽說八十幾歲了, 二是這竹製的桌子, 工具沒有看到如釘子類的東西.

好奇問老爺爺這有無用釘子, 一個桌子要做多少天啊~

 

 

IMG_6789

 老爺爺頭也不回, 裡也不想理我~繼續做他的桌子.

倒是旁邊的人說, 他是用竹釘, 一張桌子大概要做兩個星期喔, 一天八小時來看.

達人專注的神情讓人尊敬, 讓我們為保存傳統技藝的老爺爺致敬. 

 

 

IMG_6794

  

 

IMG_6797  

 有賣各種有機米的商店.

 

 

 咦~路邊竟然在賣大香瓜, 連忙停車來問問.

 

 老闆說這是西瓜啦, 不是香瓜, 我說買一顆吃看看, 老闆一直要我多買一點.

我推說真的沒有吃過, 也不知道好不好吃, 老闆在車後拿了一顆切過的給我試吃.

 

 

 你看看, 這果肉是紅色的. 吃起來滋味還不錯.

 

 

Google 了一下, 這是小玉啦, 而且有一個不錯的名字歐, 他叫 "黛安娜西瓜".

 

『黛安娜』西瓜的緣由....
  農友種苗公司每年都有新品種發表,民國88年那年適逢黛安娜王妃逝世,

農友種苗公司剛好要發表小西瓜新品種,

農友種苗公司創辦人 陳文郁先生為紀念黛安娜王妃,特將其中一個外觀鮮黃亮麗、

肉質細嫩的黃皮紅肉小西瓜,依其外表似王妃外貌而命名為「黛安娜」來紀念她。

陳創辦人更寫了一首詩來歌頌她、懷念她,希望讓世人永遠懷念王妃那高貴、

美麗、大方的笑容及她那顆慈悲憫人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們的幸福紀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