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京都銀閣寺 哲學之道

 

這次要在日本long stay二周

 

京都的景點就免不了金銀二大寺吧^^

 

銀閣寺的山門

 

銀閣寺屬於臨濟宗相國寺派,是東山文化的代表性寺院,山號東山,由室町幕府第8代将軍足利義政建於1482年,正式名稱為慈照寺。世界遺產,國寶。

 

因為足利義政在寺院內建了一座觀音殿,這座觀音殿又稱作銀閣,所以包含觀音殿在內的全體寺院俗稱「銀閣寺」。雖被稱為銀閣寺,但不像有數層金箔裝飾的金閣寺,銀閣寺並沒有使用銀箔。據說當初銀閣寺計畫使用銀箔裝飾觀音殿但是創建人足利義政在建築途中去世,雖有眾多說法但沒有人知道真情。

美麗的銀閣寺,其庭園可分為山上和山下兩個區域。山上是以白石舖成的枯山水庭園,山下則是以錦鏡池為中心的池泉迴遊式庭園景觀。順著庭園間的小徑,一路散步到後山,不只欣賞到園匠用心栽培的花木,還有閃爍在陽光下的苔園,還可以一覽整個銀閣寺的全景。銀閣寺的庭園被指定為特別史跡以及特別名勝。

 

 

 

 

 

 

 

 

 

 

 

 

 

 

 

 

 

買了一個飯糰,

 

喜歡就逮回家吧.~

 

 

哲學之道, 一路可以到八王子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們的幸福紀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