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金閣寺 鹿苑寺 五用心

 

鹿苑寺日語鹿苑寺),又名金閣寺,是一座最早完成於1397年(應永四年)的日本佛寺,位於京都府京都市北區,是一座臨濟宗相國寺派的寺院,其名稱源自於日本室町時代著名的足利氏第三代幕府將軍足利義滿之法名,又因為寺內核心建築「舍利殿」的外牆全是以金箔裝飾,所以又被暱稱為「金閣寺」。

鹿苑寺除了是知名的觀光旅遊景點之外,也被日本政府指定為國寶,並於1994年以「古都京都的文化財」的一部份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指定為世界文化遺產的重要歷史建築。

 

卡通一休和尚中大將軍 足利義滿 住的地方,大將軍常常在這裡給一休出考題,

但仍不敵一休天資聰穎.

金閣殿本來是作為舍利殿之用,是收藏神聖的佛陀遺骨,並鑲貼金箔。

金閣寺曾多次被燒毀包括應仁之亂,對上一次在1950年被一位宗教狂熱的僧人自焚而燒毀

目前的建築是在西元1955年重建的。

 

 

 

 

這個攝影的角度很不錯, 但是錯過了拍照, 就不好回頭了.

所以在這裡一定要拍一張.

 

原來這裡的五用心, 就是佛家的五戒, (殺盜淫妄酒)~

 

 

 

 

 

 

 

 

 

 

 

剛好遇到不動明王寺, 一年一度的祭典.

真是幸運

 

堂內中那個紅色燈籠上有"不動明王"字樣。供奉的本尊是石不動明王,據說是弘法大師所做的祕佛。

不動明王,梵音為Acalanatha意為不動尊或無動尊,教界稱為『不動明王』,
亦謂之不動使者。〝不動〞,乃指慈悲心堅固,無可撼動,〝明〞者,乃智慧之光明,〝王〞者,駕馭一切現象者。依密教三輪身之分類而總判,不動明王為一切諸佛教令輪身,故又稱為諸明王之王,五大明王之主尊。就金剛胎藏兩部而分別其德,五方佛(阿門比佛、寶生佛、毘如遮那佛、阿彌陀佛、不空成就佛),各有三輪身。

感覺身心都被洗滌了~

 

描述: 描述: C:\Users\KellyWu\Desktop\2016-2-3 關西遊 金閣寺 銀閣寺\2016-02-03 132023.jpg

 

 

 

小朋友最愛, 雖然天氣很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們的幸福紀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