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272 

要去飯店的路上,我們提議要先買東西到飯店用餐,晚一點再到『花園夜市』,

經過意見調查,一致選擇是『阿輝炒鱔魚』,前些日子根據最新的米其林綠色指南推薦台南美食其中 台南福樓小館、度小月擔仔麵、府城滷味、上海華都小吃、阿輝炒鱔魚五家餐飲店,獲米其林綠色指南推薦,躍登國際級餐廳行列。

 

我們不吃鱔魚的,但是其花枝意麵,花枝很Q,而意麵甜甜的很好入口,加上生生洋蔥,讓人一口接一口,登登小子一個人就吃掉一個半碗。應該是說每一次到台南必 Buy 必吃的美食。

 

其他的有麻油類的食物如腰花,豬心等。目前還沒有品嚐過,個人強烈推薦『花枝意麵』,其間見到不少觀光客,應該是按圖索驥找來的。

 

IMG_7293.JPG

http://www.mobile01.com/waypointdetail.php?id=12322

行前功課有做,版友推薦老泰羊肉,請台南親戚幫忙帶路,青年路老泰羊肉,據說之前的老老闆過世,年輕人並無接手意願,但是老客戶一直央求希望能夠繼續這好味道,重新開張,故事大約如此,是否真實有待考究。

 

 

IMG_7294

不過我們不就是為吃嗎? 先吃看看,點了最具代表性的當歸羊肉湯與青菜羊肉,羊肉攤水準夠不夠,就看這兩味。

 

因為這店實在人太多了,加上我們開車,違規停車又待速。(聽說台南待速要受罰),我們不敢呆太久,買回車上品嚐吧,等了約 15分鐘。

 

其他仔細觀察客戶結構,大多是年輕人,啊∼台南年輕人喜歡這一味,口味應該有所創新。

 

外帶拿到車上,用自備之鋼杯裝湯(老饕必備),就品嚐起當歸羊肉湯與青菜羊肉,可以吃出羊肉湯沒有放味精,當歸口味偏淡,酒味較輕。但是口味清新,這樣形容不知道適不適合,因為很多羊肉湯是很油的,但是這湯與羊肉都是不油,羊肉片很嫩而不澀,連小女兒沒有吃過羊肉,都喜歡喝湯吃肉,大出我所料。

 

再嘗青菜羊肉,嫩!很嫩!∼就是這個味道。沙茶不太強烈,請給我白飯,我可以吃完兩大碗的白飯,可惜我們僅點了這兩道菜。

 

很高興又發現這一家等級很高的羊肉店。感謝MOBILE01 上大大的分享。

當然車子也開到『花園夜市』.

IMG_7301

上次來到花園夜市時間約在 7點多,人潮洶湧,逛兩條就已經花了兩個小時,人幾乎是被架起來的,這一次到的時候已經約 11點了,人潮已經開始散去,但是人還是很多,感覺上,這個時間來比七八點到時還要恰當。

 

 

IMG_7346

IMG_7347

這一家碳烤雞排看起來很大,很可口的樣子,忍不住就買了兩個。

 

IMG_7341

這一家雞蛋糕皮超脆的,不是那一種一般吃起來軟趴趴的樣子,有改良,仔細一看還有專利?不曉得其專利申請是 Claim 那個東西?

日本電視冠軍,剪刀式?看起來有點學問,如果你有機會到這裡,不要忘了吃看看,我說的對不對。

IMG_7350

這一家小鳥蛋有先用乳瑪琳塗過煎蛋的器具,小朋友一下子就吃完了。

 

 

IMG_7352

這一家烤鴨夾餅,我有買,看起來還不錯,但是可能拿回飯店已經時間格太久了,跟預期的不太一樣。

 

 

---------------------------                      4/17 一早               -----------------------------------

 

今天八點起床,盥洗後去吃大億麗緻的自助餐,本來想去吃阿堂或阿憨的鹹粥,但是這早餐不吃太浪費了,而且選擇性非常多,也是非常不錯的。

 

然後又充分利用了飯店的設施,游泳又三溫暖,回到房間,女王讓小孩在浴室繼續嬉戲,我在躺椅上又睡著了。

IMG_7518

IMG_7519

房間往外看,可以看到安平港,近一點是水萍塭公園。

 

 

中午出發直接到興達港逛逛,興達港下午才比較熱鬧,我們中午到,還好,大部分的商店/攤位都已經開了。

IMG_7555

IMG_7556

 

靠近後面的製冰場那裡有賣鮑魚,我跟女王在看是否購買。

 

IMG_7564

IMG_7569

兩隻一直看這活魚,跳啊跳!不敢摸又想摸。

 

IMG_7559

炸海鮮是漁港常見的小吃。

 

興達港最有名的是虱目魚丸當然也有花枝丸,有幾家比較有名氣的如歐董,林姊妹,陳家姑嫂丸這三家。個人與女王比較偏好林姊妹的虱目魚丸。當然也帶了一些回家。

 

結束了興達港的行程,逕往路竹上高速公路下永康後到新化。新化老街不長,今天星期天並沒有做人行管制,所以觀光客與汽車都在老街上。

IMG_7585 老街這一排都是巴洛克式的建築,保存良好,若是假日能夠規劃為人行步道更好。我去過不少的台灣所謂的老街,這老街算是最有日治老街的味道。下一次我會再行深度拜訪,跟各位報告。

 

IMG_7570

新化最有名的建築物是這街役場,街役場就是是『鎮公所』,這一座街役場是建於 1934年,是新化答案在建鎮就十幾年來的第二座鎮公所,您一定會問那第一代呢?答案是在信義街上,外觀是普通的民宅。新化舊名叫『大目降』,日治時期大正九年建鎮。

街役場目前是租給餐廳,外觀上很有日治時期黑瓦的辦公廳味道,吸引很多觀光客駐足。

IMG_7578

 

 

IMG_7574

役場所旁是楊逵文學館,楊逵(1906-1985)是日治時期著名的文學家,是新化鎮的重要名人,文學館裡有其手札創作等,其旁邊就是役所場。

http://tw.myblog.yahoo.com/jw!J2I34TmRGB4cE.96HQtwogovWAE-/article?mid=1143

想瞭解更多以上是參考的網站。

 

IMG_7575

 

IMG_7582

IMG_7581

Mobile01 有大大介紹之太子宮的炸雞攤就在離役所場約兩百公尺吧。用走的就到了。

http://www.mobile01.com/waypointtopicdetail.php?f=202&t=2066369&last=26762233

不過人實在太多了,如果要排隊的話,我看一個小時也輪不到,這一次就做罷。

IMG_7584

 

 

IMG_7598

 

 

IMG_7596

離開新化時,要上快速道路前左邊,女王看到這一家警察局,很大的警帽造型顯得很有趣。少見的幽默。我們一路笑到上快速道路。

一路平安回到新竹,結束了兩天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們的幸福紀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