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kor Wat 吳哥窟位於柬埔寨暹粒市(Siem Reap, 吳哥寺也是俗稱的小吳哥,名列世界七大奇景。 

P01.jpg

 

Angkor Wat是柬埔寨最主要的觀光點位於 Siam Reap 以北 6 公里 12 世紀耗 30 年時間, Suryavaman II 所建造. 佔地 1500 x 廟宇1300 , 總體分 3 層構造, 由四面保護牆包圍. 牆外挖有寬闊的護城河它展示了高棉人建築的高峰造詣, 其造型結構, 幾何比例, 美觀平衡, 石雕工藝皆受譽為世界級的偉大建築物.

 

本月初旅遊造訪,甚為愉快,回家後仔細觀賞所拍攝的相片,發現小吳哥吳哥寺的照片有兩張有神秘綠光。

如下

IMG_1586-Greenlight1.jpg

IMG_1585-Greenlight21.jpg

 

以上兩張照片為吳哥寺爬上最上階所拍不同之照片,

 

吳哥窟的總佈局是喻意代表宇宙. 中心的主塔是居住天神的 Mount Meru, 伴隨之五個高塔則代表其連帶山峰. 塔外代表世界土地, 護城河便代表海洋.

拍攝的位置為中心主塔窗外往下的城門口照下。城門口方向為西方,為吳哥唯一往西的建築,另外此時為下午,所以光線已經往主塔西方照進,天空都是過曝。

 

拍到下方有綠色光影, 回家後百思不解。

 

 

因為連續兩張都是一樣,而光影由往上移動,本人非攝影專家,如果有攝影專家在此,還希望能夠代為解答此光影現象。

以下還拍了一些小吳哥的照片,當然這僅是一小部分,只是要說明,Canon 500D 動作沒有異樣。

因為神秘綠光在此小吳哥須彌山出現,我們稱之為『吳哥寺的精靈』.

 

如果要看 Full resolution 可參考 gordenk.pixnet.net

 

IMG_1588.JPGIMG_1609.JPG

 

IMG_1587.JPG

 

IMG_1626.JPG

 

IMG_158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們的幸福紀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